颍上法院公正高效执行获赠感谢信和锦旗

时间:2018-05-18 10:24:15 稿源:颍上县人民法院

  5月16日上午,艳阳高照,颍上法院院内锣鼓喧天,原来是申请人为执行干警赠送锦旗的热闹场面。前几天刚领到执行款的申请人高某在锣鼓乐队的簇拥下,手捧绘有“为民解忧,伸张正义”的锦旗递到执行干警缪军手中。

  申请人高某与被执行人管某为民间借贷一案,2015年5月法院判决被执行人管某偿还高某1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管某却迟迟不肯还款,高某于2015年8月10日向颍上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7年,执行干警缪军接手该案后,想当事人之所想、急当事人之所急,主动联系双方当事人,向其宣传法律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调解,终于在2018年2月12日达成执行和解,当天给付2万元,到6月12日给付余款5万元。考虑到申请人高某为孩子做手术急需用钱,执行干警又主动打电话被执行人,经过多次从中沟通协调,被执行人愿意提前一个月全部还清执行款。

  集中发放执行款的5月11日,申请人高某十分激动,并当众宣读了感谢信,她说:县法院本着“主持公道、维护和谐、高效服务”的原则,以法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公正高效执行,我向贵院的执行干警们道一声辛苦了,并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在5月16日送锦旗的当天,笔者忍不住疑惑地问道:“你前几天在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上不是刚刚送过感谢信了吗?怎么今天又要送锦旗?” “哎呀,只宣读一封感谢信不足以表达我的谢意,请乐队送锦旗,我心甘情愿!”申请人高某快言快语地回答。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