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移动支付账户 涉金融债权全额履行

时间:2018-05-18 14:41:49 稿源:安庆法院网

  5月12日,潜山县人民法院创新思路,通过冻结被执行人微信账户,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使一起涉金融债权案件成功执结。5月14日上午,申请人给法院送来了印有“快速出击,江淮风暴力度大;巧妙执行,金融债券有保障”的锦旗,对县法院执行干警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潜山支行申请执行的徐某债权纠纷案件,执行标的14万余元。潜山法院立案受理后,及时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但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申请人反映,被执行人长期在外地务工,平时很难找到。潜山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虽无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但其关联微信的财付通账户有3000余元。因金额较多,交易记录频繁,执行法官推测被执行人较依赖微信支付这种新兴的交易手段,遂发出相关法律文书,依法委托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所在地的深圳市南山区法院冻结了被执行人的微信支付账户。账户冻结当天,身在外地的被执行人徐某便委托其父亲到法院全额给付了执行款项。这是潜山法院通过冻结被执行人微信支付账户促使案件成功执结的第一例。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移动支付成为越来越常用的支付手段,移动支付账户也成为被执行人隐匿财产、规避执行的一种渠道。自阿里巴巴、财付通、京东等“互联网银行”对人民法院查控网开放查询以来,潜山法院充分利用这一新渠道,加大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的搜寻力度,对有财产账户果断冻结,有效压缩被执行人社会活动空间,督促了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