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利剑惩失信 司法权威得彰显

时间:2018-05-22 09:05:24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自攻坚战开展以来,烈山法院积极响应,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度,突出执行的强制属性,加强对拘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的使用,促进案件的化解,确保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实现。

  5月17日,烈山区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孙某甲起诉孙某乙民间借贷纠纷案,经本院审理后判决孙某乙支付借款本息24299.84元,但是履行期限届满后,孙某乙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孙某甲多次向其追要但都无果,遂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员通过查控系统仅仅控制住其账户中的1000余元,远远不够支付借款本息。同时多次通知被执行人来解决此事,但其总以自己上班没时间为由推脱,因此,执行员利用休息时间,依法对孙某乙进行了拘传,同时对其作出强制拘留15天的决定。执行员将司法拘留决定书递交给被执行人,被执行人慑于法律威严,遂通知其朋友带来了拖欠的借款20000多元,将本案所涉款项全部履行完毕。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正在持续升温,烈山法院有勇气、有信心、有毅力打赢这场战役,全力以赴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王阳  丁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