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风暴不懈怠 借贷纠纷终执结

时间:2018-05-23 14:16:15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感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终于让我们收到被拖欠12年之久借款!”申请人金融机构在收到汇款后不停地向执行干警表达衷心的感激,并对案件承办人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妙手回春的执行艺术给予由衷点赞。

  这起银行与村委会的金融借款纠纷,因被执行人村委会没有还款能力,案件被执行中止,加之村委会几度换届,申请执行人一度放弃希望。今年4月以来,全省法院启动了史上最强执行力度的“江淮风暴”,让申请执行人重拾希望。

  银行经办人迅速向花山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承办人徐年生接手这起棘手案件后,通过仔细调查发现,村委会负责人并非不想偿还借款,只是无力偿还高额的借款本息。于是,承办人徐年生迅速组织双方进行协商处理,双方分歧巨大,执行和解一度难以达成。承办人徐年生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协商对话执行方案,出于本案的实际情况,银行最终同意减免部分利息,村委会一次性汇款转账12万元,一起尘封12年的执行案件画上了句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