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茧自缚被拘留 幡然醒悟送锦旗

时间:2018-05-23 15:37:02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要不是涂法官的谆谆教诲,我可能会犯下更大的错误。衷心感谢所有执行法官、感谢六安中院,是你们在关键的时候挽救了我,挽救了我的家人!”5月22日,被执行人杨某专程从合肥来到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绣有“公正执法、公道人心”八个字的锦旗送到该院执行局涂海洋法官手中。

  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维护给法官送锦旗,这在很多法院已不是新闻。但被执行人给法院送锦旗,还比较鲜见。

  六安中院在执行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与杨某等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杨某不仅没有按照生效法律文书履行金钱给付义务,而且听信一些“朋友”的计策,先后将法院冻结的工程款55.6万元转移到以其子名义开立的帐户中,将其妻名下位于合肥市的房产以买卖的名义转移登记在其子名下,并未如实向法院申报财产,企图逃避债务。

  进入执行程序就是法不容情。涂海洋作为本案执行法官,一方面耐心地向杨某宣传相关法律,动员其积极履行债务;一方面深入调查,多方查证,固定了相关证据。并专门传唤杨某及其妻儿来法院谈话,讲清杨某及其妻儿在本案中所扮演的角色及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督促杨某履行债务。在铁的事实面前,杨某及其家人不仅没有认识到自身问题的严重性,而且质疑法院办案的合法性及合理性,拒不履行债务。鉴于杨某拒不如实报告财产,法官当场宣布拘留杨某十五日。

  在杨某拘留期间,涂法官多次到拘留所提审杨某,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功夫不负有心人,杨某终于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电话说服家人想办法帮助履行130余万元债务。杨某在《悔过书》中写到:“我法律意识淡薄,申请执行人告我,我非常生气,有钱也不想给他。法院判决书下来后,我想能拖就拖、能少给就少给,并听信朋友谗言,采取了一些规避执行的做法。在涂法官的精心教育和耐心说服下,我思想上得到了启发,认识了自己的错误。以后,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好自己的家人和孩子,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孙用平  胡群)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