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失信成"老赖" 花甲老人替女还钱

时间:2018-05-25 13:18:30 稿源:明光法院

  古人云“父债子还”,明光法院执行大厅却上演了一场“子债母还”场面。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朱某登上了“老赖榜”。为守住“失踪”女儿的信用,避免其今后的生活受到影响,5月24日,朱某年迈的父母来到明光法院替女儿还清20万余元债务。

  朱某2015以做生意暂时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原告林某借款16万元、刘某借款10万元,并出具借条,注明借款金额。后经原告催要,朱某父亲为其偿还3万元和2万元,拖欠林某和刘某的剩余21万元本金与利息至今未还。原告多次催要不成,2017年5月遂将朱某告上法院。

  该案经法院审理并判决生效后,朱某一直没有偿还借款,为逃避欠债还玩起“失踪”。随后,执行法官多次与朱某联系未果,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将其银行账户予以冻结。

  看到女儿登上“老赖榜”,担心女儿因失信而影响其生活,朱某父母主动筹款替儿还清欠债。至此,这起拖欠多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终于圆满执结。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该院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74条、拘留被执行人35名、移送拒执罪1例,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们形成了强大的威慑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