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高效办案 部队赠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18-05-25 14:10:07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某部队将两面印有“公正司法,社会良心”、“弘扬正义、人民法官”的锦旗送到了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对该院高质高效审理的一起军队停止有偿服务案件表示诚挚的感谢。

  2018年1月,某驻皖部队诉某单位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在该院立案,该案件涉及到军队“停偿”工作,该院对此高度重视,并立即部署相关审判执行工作。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该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开庭以查明案件事实。

  经审理查明,该部队在2013年底将案涉地块租赁给被告单位使用,2016年底租赁期限已届满,部队曾多次要求被告单位交还地块并支付拖欠的租金,但均未果。部队遂将被告单位诉至法院,以求通过司法途径尽快收回土地。考虑到军队方关于“停偿”工作的期限要求,该院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因被告单位坚决要求部队支付其代为垫付的村民补偿款,但被告单位未提交充分证据证明其垫付过村民补偿款,双方均调解不成。

  故该院依法作出判决,判令被告单位立即将案涉地块交还给部队并支付拖欠租金。在判决书送达至各当事人后,该院积极主动做好双方当事人的协调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就交还案涉地块这一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被告单位在判决书尚未生效之前便腾空、搬离案涉地块并交还至部队,且亦未对该案提起上诉。

  本起案件从收案到交地,案结事了不到一百天,切实维护了军队的合法权益,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彭璐)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