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账户被冻结 主动现身把钱还

时间:2018-05-25 14:13:31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方法官!我现在就把钱交了!麻烦赶紧把我的银行账户给解冻掉!” 5月23日,昔日始终避而不见的被执行人吴某主动现身,急忙来到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央求道。

  吴某与徐某系朋友关系,吴某因生意资金周转需要,自2011年起多次向徐某借款,期间有借有还。2015年2月,经双方结算,吴某共计欠徐某借款本息46万元,吴某出具借条一份交徐某收执。嗣后,经徐某多次催讨,吴某共计还款3万元,但其余43万元一直未予归还,徐某便将吴某诉至枞阳县人民法院。在枞阳县人民法院的主持下,徐某与吴某达成了分批还款调解协议。在协议履行中,吴某按期归还了徐某借款30万元,但尾款13万元却迟迟未能归还,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方法官收到案件后,马上向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积极开展网络执行查控工作,对吴某的银行存款、车辆等财产情况进行查控。同时,考虑到吴某在履行义务中,已主动履行大部分义务,为敦促其继续主动履行,方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吴某做其思想工作,但吴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履行。为切实维护徐某的合法权益,方法官根据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反馈的财产信息,果断对吴某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得知银行账户被冻结后,吴某急忙来到枞阳县人民法院,主动认错。原来,被法院冻结的银行账户正是吴某用于生意来往的常用账户,若不及时解冻,将会影响其正常的经营运作,故吴某不得不来到法院主动履行。至此,该起执行案件得到顺利执结。

  “江淮风暴”执行过程中,该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在执行办案中充分运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及时查控被执行人财产信息,并因案制宜采取控制措施,有效逼迫了一批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快速执结了一批执行案件。(谢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