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法院三天为99名民工足额讨回血汗钱

时间:2018-05-28 14:35:49 稿源: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金安区法院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中,围绕“突破一批重点案件”要求,集中力量迅速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从立案到执结仅用时三天,即为99名民工全额追回工资款87.7万元,赢得了当事人的连声称赞!

  被执行人沈某从江苏某建筑违法分包得位于六安的一项目工程,自2016年2月份开始拖欠手下99名民工的劳务工资。数次追索无果后,2017年7月,李某等99名民工向法院起诉,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江苏某公司、沈某给付李某等99人劳务工资共计87.7万元。判决生效后两名被执行人未履行给付义务,李某等于今年5月9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在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对两被执行人的主要财产线索进行了网上查控,但是沈某名下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江苏某建筑公司的帐户也早已被多家外地法院冻结,两被执行人经法官电话传唤未予任何回应。为了最大可能的兑现民工们的胜诉权益,执行法官又马不停蹄的走访与被执行人有过接触的生意伙伴、职能部门,发现第二被执行人江苏某建筑公司以案外人黄某的名义在劳动监察部门有数笔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经过调查取证锁定相关事实后,5月11日,执行法官迅速采取措施,对被执行人的保证金帐户实施了强制扣划,99名农民工87.7万元的血汗钱全额执行到位。

  “廉洁奉公真诚为民,惩恶扬善执行神速”,5月25日上午,两位民工代表在领取完工资款后,向执行干警送上锦旗,表达对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