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执行干警“闪现”堵老赖

时间:2018-05-28 14:37:39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咦,你们不是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我家老韩真的不在家,你们快走吧!”还没进门,被执行人的家属就慌忙地把杀个回马枪的执行干警往外推,边推边不停地回头张望着。见此情形,执行干警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果断强行进入被执行人韩某家中里屋,将躲藏了半年多之久的韩某逮个正着。

  被执行人韩某与申请人邓某系同村邻居,2010年,韩某在自家房屋后面盖了新楼房,新楼房盖好后,韩某将前面房屋与后面新楼房之间的路面用土垫高,阻碍了自东向西的自然流水,导致邓某家排水受阻,邓某无奈以相邻关系纠纷将韩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认为韩某的行为侵犯了邓某的合法权益,并判决韩某立即停止侵害、排除妨碍。判决生效后,韩某却玩起了失踪,迟迟未能履行判决结果,申请人邓某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5月24日清晨,定远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第六次到达执行现场,但依然与前五次一样扑了个空。这次,执行干警们留了个心眼,先是佯装离开,在村头隐蔽的拐角处等候半小时后,再次冲至韩某家,将以为执行干警已经离开而放心回家的韩某堵在了里屋。

  据执行法官介绍,自法院执行立案后,经过多方联系通知韩某,要求其履行法律义务,但是其始终拒绝与法院联系。执行干警五次上门寻找,均被狡猾的韩某逃脱,韩某家属也拒不配合执行,甚至出言不逊,将执行人员赶出去。这一次,机智的执行干警们总算“闪现”抓到了韩某,并依法将其拘传至定远法院,面对拘留通知书,韩某当即表示将在2天内自行排除妨碍。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