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困难也要遵纪守法 父母为失信儿树立榜样

时间:2018-05-28 14:50:30 稿源:岳西县人民法院

  5月24日下午,岳西法院执行局来了这样一对父母:丈夫搀扶着生病的妻子,背着借来的8万余元现金前来替儿还款。这样的一幕,让见多了“耍赖”被执行人的法院工作人员忍不住心生感动。

  刘某某与聂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于2018年4月28日在岳西法院立案执行。该案女方刘某某是招婿上门,后来婚约不成,双方因为礼金之事闹上法庭。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一行送达时发现聂某长期外出打工,无法联系,案件进入了瓶颈,后经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上了聂某的父亲,执行法官电话中告知其利害关系,并通知其到庭与对方协商解决纠纷。

  5月23日,聂某父亲带着生病的妻子从外地赶到了执行局,了解了案件情况后说:“我们尊重法律的权威,一切依照法律办,核对好金额后,该给的我们肯定给,这个事情找我儿子没用,这个钱我来给,你给我两天时间我回去凑。”

  5月24日下午4时许,聂某父亲再次来到法院执行局,他把妻子扶到椅子上坐下,一边从包里拿出一叠叠现金一边说:“这些都是借的,来不及打到法院账户,只好背着过来了。”缴纳全部执行款后,他又带着妻子前去医院治病,此案至此执行完毕。(王小丽 刘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