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匿两年未露面 送拘之前终还款

时间:2018-05-29 10:50:35 稿源:安庆执行

  一起两年前生效的判决,因被执行人为逃避履行法定义务,长期外出打工故意逃避执行,原以为“风头”已过,没想到刚回家就被执行法官逮个正着。

  2016年,原告汪某云与被告储某华、姜某全民间借贷一案由潜山法院院审理终结,依法判决被告储某华向原告汪某云清偿借款3万元及相应利息,被告姜某全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储某华未履行义务就出门打工。汪某云申请了法院执行,执行局一直用多种方式未能找到被执行人。

  5月25日下午,该县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举报电话,称外出打工两年之久的被执行人储某华准备返乡工作,且人已回家。虽然下班时间已过,但执行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被执行人家中,将其“堵”在家里。在执行法官出示证件、说明来意后,储某华仍然抱有“挺一挺就能熬过去”的想法,百般抵赖,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但令他没想到的是,正因为他长期以外出打工为名逃避履行法定义务,法院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面对这一“动真格”的举措,他慌了。

  在送到拘留所时,他请求执行法官允许他打个电话,这个电话不再是为了逃避法定义务,而是打给了他的表弟,让他马上将执行款送来。3万元本金加上应付利息共计4.3万元在时隔2年后终于予以全额兑现。(李赈 杨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