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财不外露,他为啥当众数钱?

时间:2018-05-29 10:51:37 稿源:繁昌县人民法院

  都说财不外露,但是,繁昌县的老潘不仅当众数钱,而且还笑容满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潘某与李某系朋友关系。多年前,李某分批次向潘某累计借款8万元,借款到期后,潘某多次催要无果,于2017年将李某起诉至繁昌县法院。经该院审理,依法判决李某履行还款义务,判决生效后李某迟迟不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驱车赶往繁昌县峨山镇李某家中进行调解劝说。经过数次说理,李某表示暂时无力偿还。本以为案件就此陷入僵局,但在执行法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通过社保的查询,李某每月都有固定的退休工资。于是执行法官当机立断冻结了李某的工资卡。得知自己的工资被冻结,李某再也坐不住了,立马联系执行法官表示自己愿意还款。见时机已经成熟,执行法官迅速联系双方,为其搭建沟通平台。经协商,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支付了两万元。所以,就用了老潘满脸笑容数钱的那一幕。

  有的时候,执行工作是苦是累,但是看到债权人满意的笑容的时候,感觉什么都是值得的。 (朱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