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烈日找线索 执行法官不言弃

时间:2018-05-31 16:13:25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受理的张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杨某一案,案件标的13万余元。经网络查控,未查询到杨某有财产可供执行,拨打被执行人的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通过电子送达责令其立即履行生效判决书中确定的义务,杨某亦不予理睬。执行法官这下就束手无策了?

  那可不一定!只见执行法官毫不泄气,又通过人员生命树查询到杨某曾于2017年11月份住在某别墅区这一信息,遂立刻赶往该地进行寻找。

  顶着炎炎烈日,法官寻着地址一栋栋寻找,终于找到了目标别墅,但发现该栋楼现已由他人接手经营旅店。虽然未在现场发现杨某的踪影,执行法官却从旅店老板处获悉了杨某另一个联系方式。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执行法官拨通了这个电话,没想到竟真的联系上了杨某。执行法官遂立即对其进行了劝说,并告知其不履行生效判决书中确定的义务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杨某最终表示近日会来一趟法院协商还钱事宜。(李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