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巧执行 昔日朋友和好如初

时间:2018-06-04 09:29:00 稿源:诗城法苑

  5月31日,申请执行人赵某从执行干警手中拿到17500元的执行款,满怀激动地说:感谢法官,这钱再要不回来,我们朋友关系真的要情断义绝了。

  被执行人王某从申请执行人赵某处借款28500元,因迟迟未还款,赵某将王某告到法院。今年1月5日,经过法官调解,王某允诺分两次还清欠款。王某在还款11000元之后,剩余的17500万元一直推脱借故搪塞不还,赵某索要多次后无功而返。赵某遂向花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双方原先是很要好的朋友,却因这17500元的执行款,致使交情陷入僵局。

  5月31日下午,被执行人王某接到法院传票传唤后来到法院,执行法官对王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方面告知不履行判决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又边讲法理,边述情理,希望王某能主动履行来修复朋友之间的友情。在执行法官半个小时的教育和训诫后,王某的心理防线终被突破,当场一次性支付剩余执行款17500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