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组合拳” 打倒“倔老赖”

时间:2018-06-04 15:07:28 稿源:宜秀区人民法院

  近日,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攻坚执行了一对“硬骨头”老赖夫妻,在三个多月的执行时间内,通过对被执行人王某夫妻采取了查封房产、二次拘留、搜查住所和在经常生活场所附近张贴失信相片等多种手段,终于让王某夫妻无法坚持,主动缴纳了4万余元的案件执行款。

  2017年6月,王某夫妻的未成年子女王某某骑电瓶车撞伤受害人陈某,后因未能赔偿,被陈某起诉至法院。因王某夫妻未尽到监护责任,被法院判决赔偿陈某4万6千余元。2018年1月底,因王某夫妻未能主动履行判决。无奈下,陈某向安庆市宜秀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收案件后,第一时间查询了王某夫妻的银行账户,未发现存款,但经调查,王某夫妻名下有一套住房,市场价值在40余万元,但仍欠付银行贷款20余万元。王某夫妻还经营一家禽蛋店。因王某夫妻经法院传票传唤未到庭,法院拘传王某到庭后,王某夫妻均表示仅愿意支付2万元结案,认为陈某的治疗费用过高,始终坚持不愿意按照判决确定的数额还款,也不愿意做出还款打算,并且强烈抗拒法院处置其夫妻房产。

  执行法官考虑到王某夫妻态度坚决,为及时帮助受害人陈某获得赔偿款,法院当即决定对王某进行拘留,并查封王某夫妻的房产,但考虑到房产处置剩余价款不多且要保留被执行人的基本住房租金,法院决定慎重处理房产,优先以其他方式执行。

  在王某被拘留后,王某的朋友主动代为还款4000元,但在近2个月后,法官联系王某夫妻,他们仍然坚持只愿意还款2万元结案。法院立即决定对王某夫妻住宅和经营的店铺实施搜查,仅在店铺发现数百元现金和王某妻子朱某微信中数千元存款。在搜查活动中,王某也一直不归。

  面对王某夫妻仍拒不履行,也不愿意做出还款计划时,法院再次决定对朱某采取拘留15天的措施。在第二次拘留后的第六天,法官联系王某,王某仍然坚持不愿意还款。鉴于这对夫妻不怕拘留的特性,法官当即决定制作这对夫妻的老赖照片相关信息,在他们住所和店铺附近张贴。

  在多次告知了王某要对其房产进行处置并且要张贴失信照片在他们活动场所后,王某夫妻终于无法坚持,面对法院如狂风暴雨般的执行手段,王某立即筹款缴纳了案件执行款。因王某主动还款,法院提前释放了朱某,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