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执行不放松 双管齐下促和解

时间:2018-06-04 15:13:20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2日,郊区法院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在外地找到被执行人并带回法院,经过耐心细致的劝导和释法明理,最终促成一起案件的和解。

  2015年9月,大通某建材厂经营者刘某与汪某某签订一份购销合同,约定刘某向汪某某提供面包砖、中空砖,并送到指定工地;汪某某在年底付清货款,未能付清则承担合同总价20%的违约金。刘某按合同约定履行,汪某某却未能按约付款。经郊区法院审理判决,汪某某应给付刘某货款及违约金15万余元,但汪某某一直未能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知汪某某履行义务,汪某某却避而不见执行干警,电话不接通知也不来法院。今年5月,郊区法院将汪某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发布。

  2018年6月2日是星期六,郊区法院执行干警如往常一样,都在办公室忙碌着,利用周末时间整理卷宗,查缺补漏。突然,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刘某的电话,提供了被执行人汪某某现在青阳县某地。“老赖”的下落就是命令,执行干警迅速出动,驱车赶往青阳县,在申请人提供的地方将被执行人汪某某控制并带回郊区法院,执行干警一方面做其工作履行义务,一方面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最终经过劝导和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汪某某请朋友袁某某当场微信支付了2万元给申请人,余款分期给付,袁某某并作为汪某某的担保人在和解协议上签字,该案顺利解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