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人隐瞒实情 执行法官破解疑云

时间:2018-06-05 10:57:46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我们现在就过来帮你解决问题!”5月31日中午,县法院执行法官常照接到申请人李某电话后,立即前往常坟镇邹庙村执行案件。

  原告李某与被告易某、杨某、第三人李某某恢复原状纠纷一案中,怀远法院判决被告易某、杨某将堆放在原告李某面粉厂的木材等物品运离,并不得实施阻碍原告李某对面粉厂拆除的行为。现判决成效已有一年半时间,李某向县法院执行庭称面粉厂堆放的木材等依然存在,请求强制执行。

  到达现场后,李某坚称木材等物品均为易某夫妇所属,而易某夫妇坚称木材等物都不是他们的,跟他们没有关系,并且双方都不愿意解释回答木材等物究竟归谁所属。执行陷入僵局之时,执行法官一边告知易某夫妇及周围群众,即将采取发布公告的方式,若无人认领木材等物,15个工作日后便强制搬离,一边当即走访附近居民,试图找到知情人。

  “谁敢搬东西?不拿钱来,哪个都不管动东西!”正在询问群众中,人群中突然冲出一人,对着执行法官就是一顿吼。原来,易某夫妇早已经将木材等物运离!这突然出现的另一人贺某,称因李某欠钱不还,她又将被易某夫妇所丢弃的木材等物搬进去了,并表示李某不还钱,她就不把东西搬走,易某夫妇也表示李某也欠他们几千元不还。此时,李某陷入了沉默,不愿意就易某夫妇、贺某所问进行作答,并向法官承认所属易某夫妇的木材等物其实已经搬离。

  得知真相后,县法院执行法官对申请人李某的隐瞒行为进行了批评,对该案进行了执结,并针对易某夫妇、贺某分别与李某的借款纠纷,建议他们采取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