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赴多省市执行 为民工追回“血汗钱”

时间:2018-06-05 13:59:17 稿源:宣州区人民法院

  6月4日上午,13名民工喜气洋洋来到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登记银行账号,领取20万余元“血汗钱”。

  2015年10月,安徽某电力装备公司因经营不善开始停产,并拖欠艾某等13名农民工工资20万余元,后历经劳动仲裁、法院审理判决,该公司仍不履行义务,2017年,艾某等民工陆续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该电力装备公司法定代表人汪某未果,并了解到该电力装备公司在法院执行案件数量多、标的额大,且已停产多年,账户无存款,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困境。为了帮助民工讨回辛苦的“血汗钱”,执行法官通过各种途径全力寻找执行线索,并前往贵州、湖北、江西等省市与该电力装备公司生产经营有业务来往的“上下游”企业沟通,要求配合查找执行财产。执行法官意外发现该电力装备公司在江西某公司有部分到期债权,后执行法官两度前往江西省,要求该公司配合执行,履行法定义务。然而在协助执行通知的期满后,江西某公司既未在法定时限内提出异议,也未协助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遂即决定依法扣划该公司部分款项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完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