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工地巧调解 成年积案得解决

时间:2018-06-06 09:30:23 稿源:铜官区人民法院

  “江淮风暴”行动开展以来,铜官区法院穷尽执行手段,力争解决好每一个执行案件。6月5日,该院执行法官来到工地,找到被执行人,耐心疏导,顺利执结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

  2016年1月,被执行人王某与申请人黄某发生劳务纠纷,王某应向黄某支付劳务费4000元,但王某到处“躲猫”拒不支付。无奈之下,黄某申请法院执行。执行过程中,该院依法向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但王某不但不自动履行赔偿义务,也不向法院报告财产状况,甚至不接听法官电话。5月29日,法官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并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前往王某位于西湖镇柴塘村的家中执行,王某以没有能力归还为由拒不配合执行,并纠集妻子将法官“赶”了出去,考虑到王某家里尚有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法官做完笔录后就走了。但法官没有放弃,多方打听得知,王某近期在某工地务工,6月5日上午,法官带着法警赶到该工地,找到了工地负责人,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成功找到王某,并邀请负责人一起现场协调。“你拖欠小黄的劳务费,准备怎么付?现在电视上、报纸上都在报道老赖名单,你知道吧,就是考虑到你的家庭情况,暂时还没有将你公布,今天你们领导也在,如果你还是之前态度,不仅要被拉入失信名单,根据规定,还可以对你司法拘留”法官耐心的说道。“既然你们今天找到工地来,工长也在,这个事情肯定要处理,但我现在没钱”王某说。在法官的协调下,工地负责人同意先行垫付赔偿款,再从王某的工资中扣除。就这样一起成年积案顺利执结,拿到赔偿款的黄某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