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夫妻"情尽"财未清 执行法官调解当场付一万

时间:2018-06-06 10:33:46 稿源:诗城法苑

  6月4日,在当涂县法院执行法官前期做大量和解工作的铺垫下,许某与前夫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支付部分执行款。

  案件缘由

  许某和林某系“半路夫妻”,2008年两人因性格不合离婚,但离婚不离家,两人一直共同生活了近10年。2017年初,两人最终分道扬镳。2017年底,许某拿着一张借条将前夫林某告上法庭,要求返还借款2万元。由于证据确凿,许某获得胜诉判决。

  执行回看

  案件最终进入到执行程序,林某声称当时打借条是被胁迫非自愿的,拒绝返还。私下里,双方多次纠集家人大打出手。为了防止激化矛盾,执行法官一次次找吴某谈心,释法明理,告知其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同时可通过其他可行途径进行申诉。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6月4日,吴某终于来到法院交了1万元,并就剩余款项与吴某达成和解。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