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赔偿玩失踪 司法拘留没商量

时间:2018-06-06 10:36:52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6月4日晚7时许,花山法院执行干警驱车20多公里前往当涂县姑孰镇某小区,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被执行人陶某拘传到法院,经过执行法官半个多小时耐心讲解法律规定,陶某依然故我,拒不履行赔偿义务,遂被司法拘留15日,并当即被送往马鞍山市拘留所执行。

  2016年5月5日,花山法院立案受理了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陶某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承办法官接手案件后,当即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对陶某名下财产进行拉网式排查,但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

  随后,承办法官先后到当涂县房屋产权产籍监理所、当涂县车管所进行了查询,亦未发现陶某名下有登记的房产、车辆。承办法官试图联系陶某,督促其主动履行,但陶某置若罔闻,最后拒接法官电话,并玩起了“失踪”。

  由于陶某曾经担任过工程项目经理,执行法官遂通过陶某挂靠公司查找其下落,但一无所获。因陶某态度恶劣,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已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6月4日晚,执行法官获悉陶某已返回当涂家中,当即连夜出击,将其拘传到法院,但陶某对法院的生效判决视若无睹,法院遂果断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彰显了法律的权威。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