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法院合力拘"老赖" 留守家庭讨回"血汗钱"

时间:2018-06-11 11:21:00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8日,裕安区徐集镇某灯泡厂的6名工人一大早便赶到了裕安区人民法院。原来,灯泡厂老板刘某拖欠她们数年的工资被公安机关和法院联合执行追讨了回来。

  王大姐和同一乡镇的5个姐妹都是留守妇女,丈夫长期在外务工,自己带着孩子在农村生活着实不易。为了补贴家用,王大姐等人利用农闲时间在刘某经营的灯泡厂务工。一年下来,工资虽然不多,但都是“血汗钱”。然而,灯泡厂老板刘某却以经营困难为由始终拖延支付,眼看讨薪无望,王大姐和工友选择用法律维权。本案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刘某限期支付王大姐等人劳务工资。可刘某在收到判决书后仍然拖延不付,甚至还在执行阶段东躲西藏。

  为了有效保障留守家庭合法权益,及时讨回刘某拖欠的工资款,执行法官决定对刘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由于刘某长期“行踪诡秘”,法院在六安市公安局的协助下依法对刘某进行“临控”。6月6日晚九点多钟,六安市公安局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传来消息,发现刘某在城区某网吧实名上网。得到消息后,执行干警迅速赶往网吧。

  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公安系统又即时传来信息:刘某刚刚在网吧下线。正当抓捕干警继续分析研判刘某可能行踪时,刘某住所的辖区民警打来电话,告知刘某已经回家。欣喜之余,执行干警迅速展开抓捕行动,在公安民警的有力配合下,刘某在家被成功抓获。整个抓捕行动用时近30分钟,但这30分钟剧情不断反转,公安机关和法院干警的密切配合与实时互动成为了该名“老赖”被拘的关键。

  刘某被司法拘留的第二日,其妻子主动来到法院。她诚恳对刘某的“拒执”行为作出检讨,并带来了拖欠王大姐等6人的工资款44000元。当执行法官将工资款交到王大姐手上时,她动情的说:“这点辛苦钱挣的不容易啊,要是没有人民法官真不知谁能给俺们当家。”(夏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