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执行衣柜躲 执行干警巧识破

时间:2018-06-11 15:52:42 稿源:泗县法院执行局

  6月10日晚,泗县法院执行局针对一些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进行了一次夜间突击行动,有效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的嚣张气焰。

  韩某申请执行潘某追索劳动报酬一案,自判决书生效以来,潘某一直以各种借口一拖再拖,拒绝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法律义务。无奈之下,韩某向泗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泗县法院受理后向被执行人潘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潘某一直拒绝履行义务。泗县法院一直将此类涉民生案件作为重点执行对象,多次组织警力上门寻找潘某,但都未见到过其本人,也曾多次通过电话联系潘某,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总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在此次突击行动中,潘某被列为重点突击对象,在经过周密的部署后,泗县法院执行干警迅速赶往潘某住处。当执行干警敲开了潘某的家门,开门的是潘某的妻子,她一见是法院的执行干警,顿时显得有些慌张,在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时总是闪烁其词,还千方百计向阻挠执行干警进屋查看。看到潘某妻子这种状态,干警们断定潘某一定在家,事不宜迟、迟则生变,执行干警立即向其出示搜查令,并对潘某住处进行搜查。果不其然,干警们在卧室的衣柜中发现了潘某,找到他时,他正蜷缩在衣柜的拐角处,一头的汗水,不知是冷汗还是热汗。潘某被拘传至泗县法院后,迫于压力当场履行义务。

  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躲进了衣柜却躲不出这社会,只有积极履行义务才是正道。再次劝诫各位被执行人:尽早履行义务,莫要撞了“南墙”回头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