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欠款一次性执行完毕 当事人感谢送两面锦旗

时间:2018-06-11 16:13:00 稿源: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

  6月7日,申请执行人王某某专程来到相山区法院,将两面鲜红的锦旗分别送给执行局以及执行法官毛献超,感谢为其执行到拖欠4年不还的欠款。


  申请执行人王某某与被执行人孙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孙某某向王某某借款30万元并签订了抵押借款合同。2014年5月之后孙某某不再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王某某经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孙某某偿还欠款并支付利息,但孙某某未如期履行,王某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了被执行人存款、房产、股权等财产信息情况,并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孙某某仍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随后执行法官查封了孙某某名下房产。房产进入评估程序后,执行人员与评估公司工作人员到孙某某家中现场勘测,执行人员向其详细释明评估拍卖的法定程序以及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慑于法律的威严,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5月31日,孙某某与王某某达成和解协议,孙某某一次性偿还王某某本金30万元、利息20万元、公告费350元,本案再无其他纠纷,双方在和解协议上签字按捺手印。当日,孙某某将上述款项汇至法院案款账户,并主动缴纳了诉讼费、执行费。“没想到对方能一次性把钱还清,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来法院领取执行款的王某某特别激动,对承办法官连声表示感谢。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相山区法院执行干警为了当事人的权益昼夜奋战、倾心付出,结案率和结案标的不断提升,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锦旗为连日来奋战的执行干警带来激励和动力,相山区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备受鼓舞,同时又倍感责任重大,表示将继续书写锦旗背后更多的故事。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