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执法为民生 群众报以浓厚情

时间:2018-06-12 09:31:45 稿源:五河县人民法院

  6月7日傍晚,五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大厅里,一位中年女子与执行干警好像在“争执”着什么……

  “这都是自家树上结的桃子,带来给法官们尝一尝,你们就收下吧!要是不收,我就不走啦。”

  “这怎么行呢,我们办案、帮你们把赔偿款执行到位是工作职责,收下一句‘谢谢’就足够啦,这桃子您还是带回家吧!”

  原来这个女人是一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母亲,其女儿牟某与李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对薄公堂,经法院依法判决,李某一直未履行义务。虽然案件进入强执程序,但李某一直在外地,牟某对于案件能否执结不抱希望,情绪一度陷入较为糟糕的情况。案件转到执行员程伟手中后,他迅速对案件进行梳理,找到突破口,精准发力,成功为牟某执行回了赔偿款。

  于是便出现了开头那一幕。牟某母亲为了表示对执行干警们的感谢,特地带来一篮自家种的桃子要给法官们尝尝。几番推辞之下,执行干警拗不过,只好拿了两个桃子表示心意。

  真心为民解忧愁,两个桃子表心意。申请人的这一番心意,在这炎热的夏天为执行工作带来一股清凉。五河法院将立足本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继续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张万军 门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