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向子女追讨医药费 执行法官为其“送款上门”

时间:2018-06-12 11:17:34 稿源:泾县人民法院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工作这么忙还辛苦跑一趟帮我把钱送过来,谢谢!”6月8日上午,当泾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3842元执行款交到申请人李老手中时,这位年逾八十的独居老人脸上绽开了由衷的笑容。

  李老是一名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双腿残疾必须依靠拐杖才能行动,老伴去世后便一直独自生活。膝下虽有四个子女,但父子关系并不亲和,甚至多次因赡养问题而产生矛盾。2015年2月,泾县法院对李老与子女间的赡养纠纷作出判决,除了要求每个子女按月承担赡养费外,还明确四子女均须分担李老的医药费与丧葬费。2018年4月11日,李老带着一沓收据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医药费。

  该案受理后,执行法官立即挨个与被执行人联系,但几人均不愿配合。法官遂冻结了四人银行账户内的部分存款,并将其传唤到法院。一开始,兄妹间对父亲颇有怨言,对于判决也十分抵触,经过法官耐心劝说教育、释明法理,几人渐渐放下了成见,答应今后自觉履行赡养义务,并当场以微信转账方式缴纳了执行款。

  考虑到李老住所偏远、腿脚不便,执行法官决定为其送执行款上门。6月8日清晨,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奔波后,执行法官来到山林深处李老的家中,将3842元现金如数交还。

  对于法官亲自上门李老表现得十分惊喜,连连道谢。“您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同时,执行法官也劝慰李老,几个子女并非不通情达理之人,如果平时多与子女平等沟通、加强联系,相信家人之间也能互相理解,少一些矛盾与隔阂。李老十分感慨:“为了我家里的事真是麻烦你们太多了,法官不仅要为我们执行出力,还为我们父子关系做调解,今后我们会尽量好好沟通,不辜负你们的辛苦工作!”  (刘淑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