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独居面临囧境 铁面执行不肖子女懊悔

时间:2018-06-12 11:55:45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萧县人民法院在6月5日的“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过程中,执行法官特别关注了陈某某申请刘某某等三人赡养费纠纷一案,三个小时,此案全部执行完毕,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凌晨六点多,16名执行干警出现在刘某某的家门口,刘某某见法院车辆和人员这么早、这么突然的出现在面前,第一反应就是朝屋后的野地逃跑,执行干警见状后,马上兵分两路,果断的进行了合围追击。被追上后,被执行人刘某某情绪激动,对判决结果仍是不服,一直想要逃脱,法警迅速将其制服并采取强制措施。

  申请人陈某某,90岁高龄,目前寄居在某老年公寓,由于生病不能自理和没有生活费用,无奈便起诉要求儿女给付赡养费。但刘某某因为拆迁补偿款问题及其它家庭矛盾不愿履行赡养义务,此案件经萧县法院判决后又上诉至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到了执行阶段仍拒不履行。在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刘某某终于知道法律的威严,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刘某某表示反悔并当即履行了义务。执行法官收到执行款后,考虑其家庭矛盾问题,既要让执行款及时送到又要用在刀刃上,当天下午,案件承办人立即赶往老人居住的老年公寓,亲手把钱送上并叮嘱保管好。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的道理人人皆知,孝敬老人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位子女应尽的义务。儿女应当在经济上和精神上对老年人履行赡养义务。否则将会面临道德的谴责,莫让这份亲情的温馨化为法律的铁面无情。(任文雨)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