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执行老赖谎称"认错人" 执行干警"火眼金睛"终识破

时间:2018-06-13 09:07:26 稿源:定远法院

  “孟法官,我现在正在李某家巷子口,我听说他白天在外务工,晚上就会回到出租屋。”日前,定远县法院接到一申请人举报电话。得到被执行人李某藏匿地点信息后,晚上7:00,该院执行干警迅速带上装备,前往李某的出租屋,并在其家门口“守株待兔”。

  “你是李某吗?”“不,我不是,你们认错人了!”,晚上7:50,已在李某家门口蹲守近一个小时的执行干警与一中年男子迎面撞上,见他眼神闪躲,执行干警察觉到异常,遂上前询问。

  “申请人呢?到前面来,你看看他是不是李某”,听到申请人也一并来了,被执行人知道自己赖不掉了,瞬间慌了神,“是是是,我是李某,有话好好说、好好说......”“我们是定远法院执行局干警,你为什么撒谎?跟我们走一趟吧。”

  据了解,被执行人李某因拖欠申请人2万元货款被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刘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且常年居无定所,手机、电话都联系不上。这次据申请人提供的有效信息,执行法官成功蹲守堵截到李某,当晚,李某被带回定远县法院,因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法院决定司法拘留15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