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奔波抓老赖 一波三折终送拘

时间:2018-06-15 11:15:45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13日晚上6时许,天色刚刚暗淡,家住滁州市南谯区南泥岗镇的王某某像往常一样,吃过晚饭后,准备带着儿子骑电动车到街道上兜兜风。但今天让王某某始料未及的是,他刚刚骑出家门不足100米,就被一辆警车拦住了去路,警车上下来三、四个穿着制服的干警,其中一个年纪大一点的干警问到:“请问你是王某某么?”王某某回答:“是我,有什么事么?”干警亮出一个盖着红色印章的文件和一个黑色皮夹的工作证件对王某某讲到:“王某某,我们是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现在宣布对你进行拘传,这是拘传票,请你跟我们走一趟。”还没等王某某反应过来准备逃跑,他就被干警们按进了警车后面的囚笼里。警车立即拉响了警报,一溜烟就驶出了南泥岗镇街道,只留下惊讶的路人、飞舞的灰尘和刺耳的警笛。

  原来,王某某是叶集区人民法院一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6月13日下午,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叶集法院执行局在合肥抓获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后,立即驱车赶往王某某家中对其进行拘传。抓获王某某后,执行干警们立即连夜驱车赶回六安,为了节约时间,干警们在高速服务区匆匆吃了几口作为晚餐,虽然非常简单,但是饥肠辘辘的干警们还是吃得很香,此时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

  王某某自被抓获后就对抗情绪严重,不但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不停地给执行干警们“出难题”,一会儿谎称自己要拉肚子憋不住了,一会儿又谎称干警们走错了路,一路上不停吵闹。然而纵使王某某百般吵闹,也改变不了执行干警们拘留王某某的决心。直到进入六安市拘留所的那一刻,王某某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乖乖认了怂,告诉执行干警他会想办法尽快凑够标的款。

  凌晨2点半,办完了王某某体检、送拘手续的执行干警们走出了拘留所大门,这一天已经连续工作了近十八个小时、驱车奔波了近六百公里。(田成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