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高温“讨薪”获赠锦旗

时间:2018-06-15 11:17:58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14日,裕安区法院独山法庭又收到当事人送来的一面锦旗。农民工王师傅代表拿到工资的7位工友感谢执行法官在高温天气下为他们讨回工资。

  王师傅和工友一直跟随包工头徐某在工地干活,工作辛苦不说,平时省吃俭用的工资也只能勉强维持一家老小的生计。今年五一前夕,王师傅所在的工地工程完工,正当大家兴高采烈的等待发工资会回老家农忙时,拿着工资款的包工头徐某却“消失”了。情急之下,王师傅等人来到法院求助。在法院的协调下,法律援助机构为王师傅等人代理进入诉讼程序。法院判后,徐某嘴上许诺会尽快支付工资款,但却总在关键时刻“闪人”。

  6月13日中午,执行法官得知徐某正在城区某工地活动,于是冒着三十几度的高温赶往该工地为王师傅等人讨薪。见到法院干警,徐某摆出一副“老油条”姿态,不懈的说:“我在外面欠了好几百万都没人着急,就这点工资就把你们法院吓坏了。”经过前期多次“交手”,执行法官知道徐某还想故意拖延,所以不等他多言就向其宣读了司法拘留决定书。在执行干警强制带离的过程中,这位“老油条”的心理防线彻底被打破了,直接请求执行法官和他一起去家中提款。

  王师傅和工友们拿到工资后既欣喜又感激,他们向法院赠送的锦旗上写着“我们坚信法律的力量”,而执行法官正是为他们的信任而时刻坚守。(夏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