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释法明理 “老赖”认错还钱

时间:2018-06-19 14:17:58 稿源: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

  骄阳似火,烈日炎炎,2018年6月15日中午时分,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一行7人正饥肠辘辘地赶赴芜湖县某村。

  上午11时许,执行局王晗生接到某执行案件申请人电话,称被执行人在家中出现。案情就是命令,他立即向院领导汇报,得到批准后,迅速组织人员迅速赶赴现场。

  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张某因买卖合同纠纷在弋江区法院立案审理,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支付王某的饲料款4万余元,王某遂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王晗生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张某开始比较配合,陆续偿还了王某9000余元。不久,张某却耍起了赖皮,百般推脱。为维护法律权威,以实际行动响应“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该院执行局决定对被执行人张某采取强制措施。当执行干警准备将张某带上警车时,张某七十多岁的老母亲却拉住执行干警的手簌簌落泪。见此情景,王晗生忙上前对其释法明理,在一番耐心的劝说后,老人终于松开了手,并叮嘱张某一定要遵纪守法,早日将欠款还清。

  在法院执行局,经过一下午的协商,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张某当场承诺按计划进行还款,绝不再当“老赖”。至此,该案得以顺利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汪一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