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下落不明 司法救助情暖贫困户

时间:2018-06-19 14:24:48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6月14日,裕安区人民法院苏埠法庭向贫困户赵大妈家里一次性发放司法救助金2700元,确保她和孙子能过上一个舒心踏实的端午节。

被执行人下落不明,司法救助情暖贫困户

  赵大妈的儿子、儿媳于2017年年底经法院调解离婚,两人约定婚生子小东由男方抚养,母亲林某每月支付抚养费600元。离婚后,小东父亲迫于生计外出务工,小东一直由奶奶赵大妈照顾。年过六旬的赵大妈带着孙子生活十分不易,刚出去打工的儿子也不能给予家里丝毫支持。原本寄希望于林某可以按月支付小东的生活费,但自离婚以来,林某仅向小东汇款900元,之后再也没了消息。无奈之下,赵大妈带着孙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调查,执行干警得知林某已经离家数月,下落不明,且也属于贫困户家庭,没有任何财产可供执行。眼看端午节就要到了,可赵大妈家里却没有一点儿过节的味道,执行法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恰逢该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行动阶段性督查,分片督查领导李学军副院长了解到该案的情况,他果断提出:赵大妈家庭属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里只有留守老人和儿童,生活极度困难,基于目前的执行僵局,完全可以申请对其进行司法救助。再苦不能苦孩子、苦老人,执行法官听从建议,立即将该案相关材料提交法院司法救助领导小组。经过讨论审核,赵大妈家庭符合司法救助条件,法院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救助。

  当赵大妈从执行法官手里接过救助金,眼角泛起了淡淡的泪花。她悄悄告诉执行法官小胡:“我准备用救助金去街上买几斤糯米,家里那小家伙最喜欢吃粽子了。” (夏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