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不还挖掘机上被围堵 执行"亮剑"拘留所里忙悔过

时间:2018-06-20 10:20:01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是我一直不对造成今天这样强制执行,现在我意识到今天的错误,今后我会遵守法律诚信做人……”这是一封语句不通但又情真意切的《悔过书》,来自一位年轻的“90后”小伙,而它书写的背景却是在拘留所内。和《悔过书》同时交付的,还有2万元执行款,就在两个小时前,这位小伙还在法官面前百般耍赖,口口声声说着“就是没钱还”。

  欧某曾于2017年7月向曹某借款2万元,曹某经催讨未果向泾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每月支付2000元的分期付款协议,但欧某并未按照调解书履行义务,自此失联,曹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该案受理后,执行法官一直在努力多方查找欧某下落,直到6月13日下午,从申请人处得知欧某正在该县丁桥凤坑的一处工地打工。

  事不宜迟,第二天上午9时许,执行法官一行4人前往该工地,将正在开挖掘机的欧某堵个正着。“我们是泾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因你未履行法院生效调解文书确定的义务,现通知你立即跟我们回法院解决此事!”随即在干警们的强制下,欧某被带回了法院。

  执行法官耐心对欧某进行劝导,但欧某却坚称自己没钱还款,明确表示拒不履行,对于一赖再赖的欧某,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将其司法拘留!被送往拘留所时,欧某才一下子慌了神,立即拿手机联系亲友四处筹款,终于将2万元执行款全部凑齐,当即汇给了申请人。同时,欧某在拘留所的窗口前写下《悔过书》,表示已经真切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过错,并承诺日后遵纪守法、诚信做人,法官再次对其教育、劝诫后解除了对其的拘留决定。(汪小传 张珀溯 刘淑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