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拘留措施不降温 24小时炙“铐”4人

时间:2018-06-20 10:59:09 稿源:肥东县人民法院

      “江淮风暴”,肥东法院再掀执行狂飚。6月13下午至14日下午,24小时,肥东法院执行干警在炎炎烈日下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前往店埠、八斗、古城等乡镇拘留失信被执行人4人。

   13日下午,在肥东实验小学门口,来给女儿办入学手续的被执行人徐某被执行法官逮个正着。执行法官将徐某庆拘传到法院,并主动做其思想工作,告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定的法律后果。经过数小时的法制教育、道义感化后,被执行人不为所动,执行法官遂果断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眼看法院动起了真格,当晚19时30分许,徐某想尽办法筹措到5万元,法院遂解除对其拘留措施。

       14日上午,该院共安排了三个行动组,共出动干警24人,警车3辆,各行动组集结完毕,三路人马同时出发,直赴执行案发地“老赖”家中。第一行动组成功围堵到因民间借贷纠纷拖欠申请人15万元的被执行人殷某,并拘传回法院,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依法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在送羁押所的途中,被执行人慑于法律威严,最终妥协,当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第二行动组要执行的是合肥市聚味堂食品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的17件系列案,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因被执行人逾期不报告财产,该院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九条的规定,对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孙某予以拘留。

  相较于前两组在找人、拘传方面还算顺利,第三行动组的执行严重受阻。事情起因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杨某从赵某那购买农机,下欠5.7万元未付,在法官释法明理杨某仍表示不愿意给付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对其采取拘传措施,却遭到杨某同村相邻及其配偶和兄弟的拉扯、推搡阻挠,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被执行人终于被控制住拘传至法院。在法院羁押室内,面对白纸黑字的判决书,面对法官的好心相劝,杨某依然一副目无法纪的无畏姿态。法律的权威不容藐视,拘留!

  这些执行案件只是肥东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缩影,强力执行、高压执行已经成为常态。“打”字当头,以“打”促执,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该罚款的罚款、该拘留的拘留,符合条件的将以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这个夏天,肥东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发扬能吃苦、能忍耐、能战斗的精神,动真格,使真劲,依法、规范、文明执行,干出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果,以求基本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问题。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