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母亲的车祸赔偿款也要吞?“老赖”夫妻心太狠!

时间:2018-06-21 09:28:15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都说养儿防老,可对于年过八旬的程老太来说,她竟然要“养老防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935年出生的程老太,2013年1月在社区内发生交通事故,获赔9万余元。其女婿吴某某将该笔款项转入了妻子也就是程老太女儿张某某的账户。后程老太向三山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其女儿、女婿返还该笔款项。经审理,法院判决女儿张某某、女婿吴某某返还88833元给程老太。

  案件执行初期,程老太与女儿、女婿的矛盾十分激烈,碧桂园社区、峨桥派出所之前已多次调解未果,程老太也已多次去到妇联、信访局等部门求助。经执行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夫妇在碧桂园社区拥有一套110平米的自住房,执行员第一时间将该房产查封,之外没有发现其他财产。执行员多次对被执行人进行约谈,但是被执行人态度十分消极,甚至要求法院在笔录中记下“老奶奶她能死了,我们也能埋了”这样的话。

  在对案情进行分析、梳理后,三山区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所有的位于碧桂园的房产进行处置,以保障申请人的权利。执行员再次约谈被执行人,限其一个月内自行处置该房产或腾空后交由法院处置。谈话过程中,被执行人情绪激动,认为法院不该处置他们老夫妻唯一的住房。执行员注意到了他眼神中的心虚,向其说明了相应的法律法规,并向他表明了目前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大环境下,法院处置其房产的决心。第二日,执行员便去到他的住所张贴了腾房公告,再次给他威慑。终于,被执行人在法院的高压态势下,态度有所转变,第三日主动联系法院并履行了全部执行义务。

  端午假期,芜湖法院执行干警依然坚守一线帮她讨回了公道,这让程老太非常感动,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看着上面的“执法为公服务为民”八个大字,执行法官觉得,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朱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