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司法拘留 “负翁”秒变“富翁”

时间:2018-06-21 10:50:01 稿源:合肥高新区人民法院

  近日,申请人A公司一行三人来到高新法院执行局,专程为执行法官程永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达对其严格执法、心系群众的感谢。

  年初, A公司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向该院申请执行,标的额4万余元。承办人接手案件后,依法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了相关的法律文书,但却没有回音。因考虑到被执行人92年出生,年纪尚轻,执行法官不希望因为一个小标的案件影响其今后的信用记录,所以采取了先联系被执行人,向其释法明理的方法,希望其可以主动履行。然而,面对执行法官的一次次联系,黄某虽然总满口答应履行义务,却迟迟不见动静。

  于是,承办人程永一方面依法将黄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冻结了其银行账户,一方面前往其户籍地进行走访调查,发现了黄某名下有一辆丰田牌越野车。掌握了这条线索之后,承办人再次联系黄某,告之其如继续怠于履行义务,则将对其车辆进行查封,而如今在“江淮风暴”强大的联动机制下,交警部门如发现被查封车辆,将会直接将车辆扣押。这时,黄某才开始心生畏惧,依传唤来到了法院。但是对于如何履行义务,黄某仍旧闪烁其词,顾左右而言他,声称自己暂时没有能力。看到被执行人如此态度,承办人程永当即决定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一听说要被拘留,小老赖立刻从“负翁”变成了“富翁”,联系了其母亲送来现金,当场履行完毕。

  对于法院强大的执行力度和效率,申请人赞不绝口,感谢执行法官的严格执法与不懈努力,既切实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程永 张先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