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得利10多万 一条短信“吓破胆”

时间:2018-06-26 14:08:43 稿源: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不当得利10多万,被起诉后却下落不明。然而,机智的芜湖法官,用一条短信,就把“老赖”给逼了出来,这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三山区法院受理的芜湖某公司申请执行佘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涉案标的10万余元。拿到案件之初,执行法官立即拨打了佘某手机号,但一直无人接听,询问申请人,也未能得到佘某的其他联系方式和地址。执行法官仔细查看判决书,发现佘某在审判阶段就已下落不明。思索片刻后,执行法官灵机一动,想到了近日该院推行的电子送达,便立即通过电子送达的方式,发送短信告知了佘某需履行的义务及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没想到效果奇佳,信息发出后的第二天,佘某便主动来到法院,向执行法官承认了错误,并表示将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

  开展短信等电子送达业务节省人力物力、送达时间短、收取回证快,可以实现文书精确送达和缩减办案成本的双赢。三山区法院积极将电子送达运用到执行案件中,不仅能压缩“老赖”生存空间,而且让司法权威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刘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