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话连篇并逃离 司法拘留不手软

时间:2018-06-27 09:23:08 稿源:琅琊法院

  “你打错了,找错人了”,电话那头的叶某曾谎称道。而今被带到法院,叶某撂下一句话,“我没有钱,赔不起”,转身离开了调解室,并试图逃离法院,被法官及时发现并带回。鉴于叶某毫无诚意、谎话连篇,始终逃避法院执行,2018年6月20日下午,法院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2016年叶某驾驶一辆普通正三轮摩托车,与马某骑的自行车发生碰撞,致马某受伤住院。经交警支队认定,叶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马某住院期间,叶某拒不支付医疗费,并在马某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出院手续后“逃之夭夭”。案件审理期间,叶某拒不到庭,法院依法缺席判决。判决生效后,叶某拒不履行,被申请强制执行。

  “你打错了,我不是叶某”,接到执行法官电话的叶某,竟睁眼说瞎话,谎称非本人。而后法官联系社区,共同找到叶某住处,但其家人一口咬定,他们是租客,叶某及家人已搬离。6月20日上午,乘坐公交车的马某,意外发现了正在公交站台修理站牌的叶某,第一时间联系了执行法官,法官火速赶往,将叶某带回法院。法官苦口婆心的释法明理,叶某仍坚称无力偿还,对马某提出的和解方案,叶某毫无诚意,并以未吃午饭为由,自行离开法院,被法官发现并带回。当日下午,法院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据悉,若叶某经司法拘留后,仍不履行法定义务,法官将依法对其查封的房产进行处理,以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