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别担心 您的嫁妆我们帮您搬回来

时间:2018-06-27 16:37:57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21日傍晚,枞阳县法院两名执行法官下班后,驾车来到老洲镇的陶某家,和早已守候在门口的几个人一起,将陶某家的冰箱、洗衣机、沙发搬到一辆小货车上,周围看热闹的人们指指点点,而当事人陶某却一声不吭,任由他们将这几件家电搬离。

  原来这些家电都是陶某前妻周某结婚时带过来的嫁妆,早在几个月前,法院就已经判决二人离婚。庭审中,两人协议,女方不要求男方承担抚养费用,但要求返还周某的结婚嫁妆。后法院判决准予原告周某与被告陶某离婚;婚生女因不满三周岁,且一直随其母亲生活,为不改变其生活习惯,故孩子由女方周某抚养;原告周某的结婚嫁妆由被告陶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予以返还。

  判决生效后,陶某以外出工作为由逃避执行,而陶某母亲态度强硬拒绝返还周某嫁妆,周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沟通中,周某向执行法官吴法官倾诉:“其实我也不是一定要这几件旧家电,我就是心里咽不下这口气,就是想讨回一个公道!”吴法官安慰道:“大姐放心,法院就是执行公道的地方,您的嫁妆我们一定替你要回来!”随后,吴法官找到被告陶某,与其推心置腹地谈了很久,从身为一个男人的责任道德到以后还娶不娶媳妇,终于将陶某打动,同意归还周某嫁妆。至此,这起离婚纠纷案圆满执结。(吴倩)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