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抓老赖 手机定位再立功

时间:2018-06-28 14:52:13 稿源:明光市人民法院

  6月27日,安徽省明光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利用手机定位系统,发现“老赖”翁某在自来桥行踪,利用午休时间带法警将其抓获并实施司法拘留。

  2014年1月15日周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魏某借款人民币5万元,借款时周某向魏某出具借条一份,同时又与魏某签订借款合同一份,合同约定周某向魏某借款5万元。翁某作为担保人又与魏某签订担保合同一份,该担保合同约定担保人翁某为借款人周某的借款承担担保责任。借款到期后,原告魏某多次催要未果。2015年4月27日,魏某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周某、翁某偿还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但周某、翁某逾期未按照规定期限还款,原告魏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后,翁某一直充耳不闻、避而不见,玩“失踪”规避执行,导致该案陷入僵局。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明光法院利用手机定位机制,对故意躲避执行、隐瞒行踪的被执行人实施手机定位,有助于破解执行案件中“人难找”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执行联动威慑机制,目前通过该系统,已查找并成功控制被执行人10名,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