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过后效应犹存 赠送锦旗表达感谢

时间:2018-06-29 10:04:34 稿源:安庆执行微信公众号

  6月28日上午,潜山农村商业银行黄铺支行银行行长华中流一行专程向潜山县人民法院送来印有“兵贵神速执法有力”的锦旗,对该院执行干警在“6·20‘江淮风暴’挺进乡镇”专项行动中为银行收回部分不良贷款表示由衷感谢。

  在6月20号的专项行动中,被执行人陈某波、王某根、秦某学等四人被执行干警成功控制,后被依法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四人所涉执行案件均为与潜山农村商业银行的小额贷款案件,案件标的从2万元至6.45万元不等。四名被执行人刻意躲避,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未予答辩,执行过程中或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或以种种理由推卸责任。

  行动前,执行法官多次前往四人家中协调,但四人都故意隐匿,逃避履行生效法定义务的意图明显。在被处以司法拘留后,四名被执行人有的迫于法律震慑,有的认识到生效判决绝非儿戏,主动联系亲属、多方筹款履行法定义务,四起案件均全额执行到位。为此,银行负责人特地送来锦旗,对法院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华中流在潜山执行联动微信工作群中明确表示:“乡镇一些地方局部信用环境较差,借贷人法律意识淡薄,非常需要法院这样的集中统一行动,希望继续加大司法惩戒力度和执行宣传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江淮风暴挺进乡镇”专项行动黄铺站、龙潭站在当地已产生巨大影响力,一些被执行人开始主动联系法院执行局或放贷银行,要求履行法定义务,广大群众对民间借贷、提供担保承担的风险和责任等法律知识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潜山法院的专项行动不仅为银行清收不良债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在各乡镇的影响力和“以普法促执行”的效应也正在逐渐显现。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