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牌老赖依法被拘 家属代履行提前释放

时间:2018-06-29 10:19:26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雇佣他人从事劳务却拒不付费,2018年6月26日,铜官区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兰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27日上午,兰某妻子王某来到法院,交清了5万余元赔偿款以及诉讼费,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当场执结。

  2015年3月起,疏某等为兰某承包的工地提供劳务。2016年初经对账,兰某共欠下疏某等劳务费用8万余元。疏某等多次催要未果,向法院起诉,法院依法受理后经审理判决支持了疏某等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兰某依旧未履行付款义务。疏某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官接到执行案件后,依法向兰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但兰某在财产申报表中明确填写的都是无,并以各种理由逃避执行。6月初,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称,兰某老家即将拆迁,兰某将有一笔可观的补偿款。25日,法官来到兰村了解情况,村委会主任介绍说兰某的赔偿款90余万元已被领,经核实,签字领取人是兰某妻子王某,法官将领取材料依法复制摘抄,后立刻联系兰某,通知他26日下午到法院来聊聊案件情况。兰某如约而至,法官询问他近况,他决口不提补偿款的事情,和法官打着“太极”。法官将补偿款摘抄材料递给兰某说“你好好看,这些材料与你有没有关系?”兰某作为资深“老赖”,立刻反应说补偿款的事情他不清楚,是妻子瞒着他领取的。法官说“鉴于你隐匿财产逃避执行,法院依法对你采取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下午5点,兰某被送交拘留所执行。

  27日上午,兰某妻子来到法院找到法官,请求将兰某提前释放,法官解释说,提前释放的要求的是必须交清所有执行款和诉讼费。王某立即交清了所有款项,法官即刻将赔偿款5万余元现场发放给被执行人,同时启动了提交解除司法拘留程序,制作好法律文书,第一时间赶到拘留所,依法将昨日拘留的兰某提前解除了拘留强制措施。(张雪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