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跨市追回200万余元执行款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18-06-29 13:59:52 稿源:安徽法院网

  6月27日下午,一面写着“为企业保驾护航正气浩然给企业排忧解难克己奉公”的锦旗送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中,申请人宣城某混凝土公司法定代表人孔某激动地拉着执行法官的双手连连道谢。

  宣城某混凝土公司与合肥某建设公司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因未按约支付混凝土货款,宣城某混凝土公司诉至法院。2015年12月,法院判决确认合肥某建设公司尚欠贷款340余万元,后合肥某建设公司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

  案件执行中,执行法官发现合肥某建设工程公司在全省涉及多起金融案件,且案件标的金额巨大。该公司银行存款被7家法院先后冻结,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2017年11月15日,前6家法院银行账户冻结失效后,宣州区法院成为首轮冻结法院,并依法扣划该公司银行存款77万余元,但剩余200万余元仍不能执结到位。2018年6月25日,执行法官突然监控到该公司在阜阳某银行开设账户,并汇入400万余元。执行法官立即带上两名法警驱车至阜阳某银行,将该公司银行账户冻结并扣划200万余元执行案款,案件至此得以顺利执结。(程洪)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