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早出晚归"躲猫猫" 法官见招拆招"抓现行"

时间:2018-07-03 10:18:27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我每天为躲债都过得提心吊胆,我一定积极筹款赔偿,不再四处躲避。”6月29日清晨6点,刚想出门的苏某被执行法官逮个正着,苏某立刻垂头丧气表示认错。

  钟某受雇苏某从事木工工作。2016年10月7日,钟某在施工过程中不慎从组合梯上跌落,致右股骨胫骨折,鉴定为伤残九级。

  2017年11月22日,案经法院调解,苏某应支付赔偿款10万元。调解协议生效后,苏某不仅不履行协议,而且躲避不见。钟某无奈向花山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被执行人苏某名下没有任何财产。经执行传唤,苏某未到庭。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钟某提供的住址,先后两次前往苏某的住处,均一无所获。细心的执行法官,通过走访其邻居,确认苏某确实住在这里,可能因欠债较多,每天早出晚归,躲避被上门催债。了解苏某的行踪规律后,执行法官重新制定了执行方案,采取了“凌晨猎赖”策略,终于在清晨成功将苏某围堵在家中。

  苏某被带到法院后,经执行法官向其阐明法律义务,苏某当场向申请人钟某支付赔偿款9000元。考虑苏某的实际困难,钟某自愿与其达成和解,余款分二期履行,8月底前支付40000元,剩余年底前付清。

  只要控制住被执行人,很多执行案件都可以顺利结案。面对花招百出的“老赖”,花山法院启动了“白+黑”工作模式,依据案情需要排定工作时间,实行“凌晨猎赖”、“夜间执行”、“假日突击”等多种执行方式,加班加点围堵“老赖”,彰显法院重拳出击、打击“老赖”的决心,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黄剑彬 王浩鑫)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