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欠钱被拘 妻子秒还钱

时间:2018-07-04 11:01:01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6月29日,宣城市某投资公司会计吴某来到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喜笑颜开地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8万元执行款。

  2017年4月18日,宣城市某商贸公司向宣城市某投资公司借款300万元,徐某为该商贸公司法定代表人。借款到期后,尚欠借款83万元及利息未给付。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并约定还款日期。后该商贸公司陆续给付部分欠款,剩下20万余元借款一直未归还,该投资公司遂向宣州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然而案件执行中,该商贸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某总和执行法官玩起“躲猫猫”,拒不配合执行。6月27日中午午休时分,执行法官了解到徐某出现在宣城市区某专卖店中,遂立即与法警赶赴,并将徐某逮个正着。然而此时面对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徐某仍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决定对冥顽不灵的徐某依法采取司法拘留。见丈夫要进拘留所,一旁徐某的妻子连忙改口,称家中有8万元现金并愿意交给执行法官,同时徐某与妻子承诺三个月内给付完全部欠款。在完成交付手续后,执行法官及时通知申请人宣城某投资公司领取了上述款项。(程洪 徐秋晗)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