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瞅见自己“大头贴” 主动来还钱

时间:2018-07-05 15:15:41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7月4日上午,定远法院执行局的法官,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电话,对方称是法院要找的失信被执行人,因为看到自己的“大头贴”在自己家门口“亮相”,所以才主动打电话来缴纳欠款6余万元。

  王某是一起金融借款合同案件的被执行人,2017年9月王某的朋友刘某夫妻做生意从银行贷款10万元,借款期限为1年。王某为孙某夫妻借款担保。但贷款到期后孙某夫妻没有偿还所欠银行债务,农村商银行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王某承担10余万元欠款,判决生效后被告人不履行判决书上所规定义务,无奈之下原告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查询王某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及房地产管理部门、车管所,但还是没有找到执行的突破口。王某本人用逃避来拖延执行,跟执行法官玩“捉迷藏”的把戏,案件陷入了僵局。在这种情况下,法院将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定远法院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闹市区LED大屏幕上及银行、车站设立“老赖”曝光宣传栏中及王某所在的村委会和家门口张贴其老赖大头贴,曝光其信息,在看见自己“大头贴”后,他终于紧张起来,主动与执行法官电话联系,连声对之前的恶意逃避执行行为道歉,并表示会尽快筹钱支付欠款。7月4日中午,他将主动将欠款6余万交到法院账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