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失信被限乘高铁 父亲主动替其还款

时间:2018-07-05 15:27:39 稿源:临泉县人民法院

  “法官,我是杨某某的父亲,我儿子在外地买高铁票被限了,我现在就能去法院替我儿子还钱,你们能不能把我儿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屏蔽掉?”7月3日下午刚一上班,执行干警就接到被执行人父亲要来替儿子还款的电话,不到半小时,杨某某的父亲就心急火燎地赶到临泉法院执行局,将8万余元执行款交至法院。

  2011年,杨某某驾驶摩托车致使第三人人身损害,因杨某某系无证驾驶,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赔偿后依法提起诉讼,向侵权人杨某某行使追偿权,要求杨某某返还保险公司保险赔偿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方打听却难以掌握杨某某行踪,也查找不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我院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此次乘坐高铁被限,让逃避执行的杨某某切身感受到了失信带来的不便和威慑,于是便托父亲到法院替其履行义务。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期,临泉法院不断完善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威慑、惩戒机制,加大曝光力度,用足用好限制高消费、限制乘坐飞机、高铁等手段,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让失信“老赖”不敢赖、不能赖。(毕雯琦)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