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代领钱消失 法官忙销户止损

时间:2018-07-05 15:47:16 稿源:宿州市灵璧县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和法官,有了这笔钱,我的晚年生活至少有点保障了。”年过半百的张某某领到执行款激动万分,连连道谢!为何老人激动泪流满面,这起案件可谓是一波三折方执结。

  此前,原告张某某驾驶两轮电动车与被告王某驾驶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张某某受伤。司法鉴定表明,张某某脊髓损伤致截瘫属一级伤残,张某某的护理依赖程度为完全护理依赖。经灵璧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灵璧支公司赔偿原告合计费用565801元,判决被告王某赔偿原告合计费用200562.99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王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张某某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协调沟通,重点做王某思想工作,从亲情、法律等方面反复耐心阐述讲解,经过协商,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王某先支付了2万元执行款,剩余16万元执行款将一次性付清,打入张某某银行账户。经张某某同意,2万元执行款由在场陪同张某某的女婿唐某代领。

  就在执行法官准备将执行款存入张某某账户时,在外打工的张某某女儿张某找到执行法官急急忙忙说道,“法官,剩余钱千万不能打入俺爸的银行账户!”法官一头雾水,“为什么不能?”张某道出来龙去脉,原来,唐某领取2万元执行款后消失了,电话不接,信息不回,人影不见。唐某拿着卡号且知道密码,如若将钱打入账户,下一秒就很可能落入唐某自己口袋。了解情况后,执行法官立刻与张某到银行销户、重新申请账户,并顺利将剩余16万元打入新账户,至此,这起案件成功执结。

  常言道女婿如同半个儿子,以此表示对女婿的认可和信任,可没想到,在这起案件中,女婿唐某终究只是“半个儿子”,区区两万块钱就把亲情抛之脑后,消失不见踪影。执行法官凭借经验,及时判断,果断采取恰当措施,保住了老人的晚年生活费用,让老人家“凉凉”的心重新温暖起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