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还想坐飞机?“老赖”机场被截

时间:2018-07-06 10:17:58 稿源:肥东县人民法院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竟然还想坐飞机,为此还借用了别人的身份证,结果被机场民警查获,肥东法院执行法官得到消息立即赶赴执行。

  家住浙江湖州的许某因租赁钢管、扣件等脚手架构件,拖欠钢管扣件租赁站租赁费及未返还租赁物,租赁站起诉到肥东县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许某支付租金546592.54元及逾期付款违约金12474.25元,并返还租赁物。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对许某的银行账号进行了冻结,但许某仍拒绝履行判决义务,且四处躲避,不与执行法官照面。针对许某刻意赖账的事实,该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限制高消费。

  7月3日下午5点多,在萧山机场安检柜台前,许某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安检人员的注意,仔细对比之下,发现身份证上的照片,与本人并非同一个人。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竟然还想坐飞机,为此还借用了别人的身份证,结果被机场民警查获。

  执行法官得到消息后分秒不等驱车前往,于当日凌晨赶至浙江萧山机场,在航站楼派出所的执勤室立即对被执行人进行问话,责令其履行法律义务。许某表示当即履行存在困难,但有一笔生意款将于7月10日到期,到时即可全额履行义务。为了验证许某所言是否属实,执行干警一行三人顾不上舟车劳顿,顾不上饥肠辘辘,顾不上痛风、重感冒引起的身体不适,又于凌晨2点赶至湖州被执行人家里查阅合同。

  查明情况属实,固定笔录后已是黎明时分。许某从该院三名执行干警不辞辛苦、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联想自己躲债赖账的行为,顿感羞愧难当,“上天”不易,“入地”也难。“自打上了这黑名单,真是寸步难行,以后再也不敢做老赖了。”(朱亚群)

编辑:
友情链接